我和我對象在外省工作,婚前他買了一套房,我也買了一套。我這套我爸媽給拿了20萬首付,其余的40多萬首付和房貸我自己拿。我對象那套剛裝修完不太能住,我們現在就在我買的這套房子住。
我是獨生女,我爸媽都不到60,但是我爸身體不好,長期透析,疫情期間我一直沒回家過年,前兩個月就把我爸媽接過來一起住,終于團圓了,大家都很高興。
家里什麼都不缺,都是我和我對象置辦的。我們把南主臥收拾好給他們,衣柜也都清理出來,四件套全部換新,買齊他們的生活用品。然后自己搬到北次臥,北次臥只有一個簡易衣架,陽光也有限,其實住著不太舒服,但是我和對象都覺得這是應該的,只要長輩住的開心我們就開心。
在我爸媽搬來一周以后,我查出懷孕,本來都是挺開心的事情,但是萬萬沒想到矛盾也來的那麼快。
第一次爭吵是因為刷碗。早飯是我對象和我媽起來做,都很簡單的粥雞蛋之類的,午飯我和對象都在單位吃,晚飯回家吃。從第一天開始就是我媽做晚飯,我對象主動去刷碗,但是有時我媽吃得慢,我對象就把能刷的先刷了,刷完就來找我玩,其他的我媽吃完自己收拾。
但是有一天回家,我爸就突然和我們說,以后你媽做飯,你倆負責洗碗。我聽完就很懵,我就說每天不都是他洗嗎,我爸就很生氣說我都看見了,他天天就刷幾個碗應付一下就跑了,剩下的都是你媽干的。然后我就問我媽,我媽說行行行都是你對象干的,你爸因為這事兒最近晚上都沒睡好覺。我當天就不太高興沒怎麼說話,感覺一家人住一起,為啥把分工弄得那麼明確,想讓他刷可以說,沒必要一板一眼批評一頓,而且一般都是我媽自己說不用我對象幫忙,他才出去的。
但是我對象一直沒生氣,該和他們說話還和他們說話。後來因為我對象沒等我媽吃飯自己先吃了,我爸又生氣了,徹底爆發,然后我們大吵一架。
我媽第二天打電話給我對象說,過完年就讓我們搬走,說這是他們的房子,讓我們去我對象買的那個房子去住。
第二次吵架是因為我對象沒及時回應我爸。我爸在我們臥室門口喊我對象,門開著,我對象應該是隱約聽見了,但是沒及時應答,想直接出來和他說。然后我爸就暴怒,問我對象為什麼不答應,上來就拽我對象領子,我對象就解釋,他也不聽,說別管我叫爸,我對象也挺生氣就說那我就不叫,他就更生氣了,一直踹我對象,我對象當時也挺激動,就砸了一下門,然后徹底把他惹火了,各種打各種踢,後來我看我對象臉和耳朵都青了。
這件事以后他們就開始遷怒于我,覺得我向著我對象,一有事兒就替我對象說話,而且覺得我和他們甩臉子。但我只是孕反加上失眠,還有就是家庭氛圍太壓抑,我真的不太想說話,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他們覺得我不孝順,給他們臉色,但是我和我對象現在每天都在看他們的臉色。
我有時覺得我對象很可憐,他一直很支持把我爸媽接過來,當時訂機票考慮他們第一次坐飛機,要有好的體驗還特意買的第一排寬座位那種,剛來的幾天每天給他們接洗腳水,我媽說買啥第二天準買回來,還給我媽買手機等等。他家條件不好,爸媽沒文化,他家的一切事情也都是他張羅,他家里也很依賴他。我懷孕以后他比我還上心,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考慮得很周全。我不明白這樣的人為啥我爸媽要欺負他,還捎帶上自己懷孕的女兒一起。
我爸在吵架的時候,說了很多我對象的不好,我聽了都覺得無法理解:
1.工作日下雪天,我對象到單位以后在群里發打車券,讓我爸打車出門。後來我爸說他明知道當天路滑,卻沒及時給家里打好純凈水,這是我對象在和他耍心眼。
2.家里有一只碗碎了一塊小碴,不仔細看看不出來,問我對象,我對象說可能是寄來的時候碰掉的。我爸說不可能,前幾天還沒碎,碗每天都是我對象洗,一定是他磕壞的,這麼一點事兒都不敢承認,撒謊。
3.我爸買了點小餅干,我吃了一半就放桌子上了,我爸讓我對象把另一半吃了,我對象當天沒吃。我爸也特別生氣說,讓你吃你為啥不吃。
4.我爸媽買了很多盒老婆餅,十多天了沒吃完,我對象看最后剩的兩三塊不好了就扔了。我媽說她後來看了根本沒壞,這種行為就是在怪他們買的多了。
5.我對象看陽台我爸媽衣服干了就收起來了。我爸說你們的衣服天天晾在那都不拿,我們的馬上就給拿走,為啥啊。
6.我對象收拾碗筷,有一個烤魚沒放冰箱。我爸說就因為我對象想吃烤魚,他們沒讓,所以他就故意沒放冰箱。
我媽現在也開始控訴我,理由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1.回家里面無表情,不說話,甩臉色。
2.我媽說我和她不親,那天去接機,只接我爸手里的東西,沒接她的,她的是我對象接過來的。
3.有一天中午讓我去他們臥室睡覺,陽光好,我進去一股煙味就出來了。她說她沒聞到,在外邊到處都是二手煙,家里一點就不行了嗎。
4.讓把二十萬還給她們,要不就是家里的傢俱多少錢她還給我們,我們不能在這個家住。
5.要去我們單位找我領導,讓大家都知道我是怎麼對待父母的。
6.周末和我對象吐糟我八點半了還不起,但是她明明就知道我懷孕,從和他們上次吵完架以后就每天失眠。
更搞笑的是!!!
最近幾天,又不知道因為什麼,我爸一回家就進臥室,吃飯喝水才出來,也不說話,天天黑個臉。我媽倒是正常做飯和說話。不過我現在已經不想問他為什麼這樣了,心累。我對象每天還是笑呵呵和我媽說話,吃飯,洗碗,我爸出來和他打招呼,我爸就是嗯一聲。上周我和我對象逛街,他說給爸媽買點東西可能就不生氣,我給他們買了幾雙新襪子,拿回家給他也沒和我說話。
我現在真的很難受,孕期難受,和家人的相處更難受,是自己的親爸媽嗎,就像從來不認識他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