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決于兩件事:1,你和老人之間的感情 2,你的個人能力
前者決定了你對養老的價值取向,后者決定了你對養老的執行水平。
我曾經寫過兩個帖子,我老媽中風偏癱后我做的事情。
是不是人老了,子女都會不要老人?
以及下面這個回答:如何高鐵轉運癱瘓病人攻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3343755/answer/754829593
后續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母親已經在1月底出院了,現在老家調養。
從最嚴重時完全臥床、不能進食靠胃管、不能小便靠尿管,到目前已經可以開始扶行、可以小口吞咽半干食物、小便恢復正常,一共用了一年。
總計直接花費已經超過了50萬,間接開支不算。
我之所以如此不計代價要做這種可能不會有效的康復醫療,是因為我當年讀高中、大學的學費,是我母親下崗后擺地攤掙出來的。
這份恩情時刻在心。
其次我咬咬牙這個費用還支付得起。
所以就回到了開頭說的兩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