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人。
累贅不分老幼。
能夠帶領社會和家人前進的,能給大家和家人不拖后腿的,能把家人拖入地獄的,其實大家都能一眼分辨清楚,只是大家都不肯承認而已。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引領者,那麼發揮好你的能量,幫助盡可能多的人,就是英雄。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累贅,那麼盡可能減少自己的負面影響,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哪怕提供一點情緒價值,也是英雄。
最怕就是,已經成為累贅,但是還自認為是引領者,強行輸出負能量,那會害死社會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