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親身經歷:答案——是。
因為人老了,患疾病的機率大大增高,尤其是重大疾病。我的父親2020年7月患食道癌,經過治療目前健在,算是痊愈了,可是也花了10萬左右。我的公公2021年1月嚴重腦梗死 ,住院115天,醫藥費報銷后是9萬多,現在是癱瘓在床,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刷牙,吃飯,排泄完全靠他人,170斤體重,除了伺候的累的像狗,每個月藥費是600多。現在請護工護理,一個月在公公身上花費6000多。2022年7月,我媽媽查出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病5期,一年住院4次,一開始是血透治療,現在好轉了,吃藥就可以了,一個月的藥費報銷后是一千多。我婆婆是長年的精神病,沒有工作能力,沒有養老金。我爸爸媽媽有自己的養老金,我們三姐妹總共也出3萬多就可以了,目前也能自理,所以也不算什麼負擔大。
最大的負擔是我公公婆婆,沒有養老金,要照顧他們,要花很多錢 我小叔不出錢也不出力。所以,老人是不是累贅,大家都看出來了吧?可是也沒有辦法,責任所在,慢慢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