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手術后住院:
醫生和我:暫時不能吃油膩食物,清淡就好。
媽:開刀大傷元氣,要吃好的才能補氣。
我:不能吃好的,清粥就好。
媽:要吃肉。
我:不能吃。
媽(生氣):要吃,聽我的!
我:不吃!不吃!醫生都說了不能吃!
媽(憤怒)不給你炒菜行了吧!
遂給我在粥里放了肉。
我一氣之下吃了,大吐特吐,她嚇到了才不敢放肉了。
懷孕:
爸媽早餐一般吃米飯。
我:我有胰島素抵抗,早餐就不吃白米飯了,我吃牛奶雞蛋,半個紅薯就行。
媽:啥叫胰島素抵抗?
我:胰島素抵抗就是糖尿病前期吧啦吧啦(解釋)你也注意點兒,別天天吃大米飯,別得糖尿病了……
媽(不屑):幾千年都在吃白米飯,咋到這里就不能吃了?
我:你信我,我好歹是學藥的。
媽(看不起都神態,她一般看不起我):你懂啥?幾千年都是白米飯,咋就沒人得糖尿病呢?我們周圍沒人得糖尿病。
我:以前叫消渴癥,我國是糖尿病大國吧啦吧啦……
媽(不耐煩地干掉兩碗白米飯):夠了!以前吃飯吃得好好的,都沒事,咋就不能吃了?亂說!你要多吃飯,吃飯才有營養!米飯營養最多……
我:米飯沒啥營養,成分為糖水化合物吧啦吧啦……
媽(極其生氣不聽):怪了!幾千年吃白米飯,咋還不能吃了?
我(生氣):幾千年?我小時候都吃不起白米飯,你忘了嗎?我們米自己打的,里面混了糠,一般還要加紅薯進去!這些是粗糧!你小時候吃得起白米飯嗎?吃都吃不飽,還白米飯,做夢呢!忘了啊?
她開始指責我態度有問題。
兩人發生爭吵。
我:算了,不跟你吵了,總之你要吃白米飯就吃,別逼我吃,我要控糖……
我媽怒氣沖沖。
又到吃飯時間,我只吃小半碗米飯。
媽(瞪眼給我加一勺米飯):你咋吃這麼少?多吃點兒!
我:都說了我在控糖!我有胰島素抵抗!
媽:你吃這麼少,營養咋夠?
我:跟你說了我有胰島素抵抗
媽:啥子胰島素抵抗,毛病多。
我:胰島素抵抗就是吧啦吧啦……
媽不耐煩,強制我吃,我不吃,不歡而散。
一百年以后。
媽:你咋吃這麼少?
我:夠了!我有胰島素抵抗,在控糖……
媽:毛病多,以前咋就沒人得毛病?胰島素抵抗是啥?
我:胰島素抵抗就是糖尿病前期!要跟你說多少遍?!吃沒吃飽我還不知道嗎?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媽嘟囔:我做這麼多飯菜,可惜了……
我:都說過多少次了?少做點兒!我們吃不了這麼多!
媽:做飯哪里那麼準啊?哪能每次都剛好吃完?
我:沒說要剛好啊!沒超太多我們也沒說你啊!是你自己每次吃飯都說做多了做多了!我們才說喊你少做點兒!
五百年以后。
媽:你咋啥都不吃?米飯包子饅頭都不咋吃。
我(極度窩火,極度暴躁,還在忍耐):吃,但是只能少吃!都說了,米面很容易升糖,我有胰島素抵抗,在控糖,不能多吃……
媽(冒火):喊你吃飯,給你做飯,還是我錯了?!
我:哪次是我喊你來做飯?都是你自己跑來的!我自己能照顧自己!
媽(生氣,委屈):我是關心你,跑來看看你,給你做飯,你簡直不識好歹吧啦吧啦(闡述譴責十分鐘以上)
我(忍住氣):好了好了,你做就行,我需要蛋白,也就是肉,素菜,飯少煮點。
媽(委屈):不是每天都有肉嗎?
我:你中午就沒弄肉啊!行了行了不說了,你愛做啥就做啥吧。
媽(瞪眼):又嫌棄我了?
她做的飯難吃得要死,但我忍著沒說。喊她買魚買蝦,特別是蝦,嫌貴,不給我買。
我給她錢。
我:菜錢,用完了跟我說,想吃蝦。
媽去了菜市場回來,沒有蝦。
我:蝦呢?
媽:菜市場蝦賣完了。
我:超市有啊?
媽:超市太貴了,五十塊一斤,哪個憨包去買?
我:我想吃,你買吧。
媽:下次去菜市場再買,那邊便宜。
我(生氣):你何必每次跑很遠的菜市場買菜?
媽:還不是為你給你節省錢!菜市場菜便宜!
我:我又不缺那點兒錢!
媽(陰陽怪氣):是是是,你有錢,你有錢怎麼不給我十萬八萬?
我(冒火):那是一回事兒嗎?我又不是天天吃!我現在懷孕了,我要吃高蛋白食物,我想吃蝦!
媽:蛋白不是有嗎?每天都有肉!
我:你那些凍雞和凍鴨不好吃啊!尤其是鴨子,我們都不愛吃,都說過無數次了,你還買,還要拿過來!
媽:我還想說你們呢,我這些雞鴨都是農村土雞土鴨!還很貴!給你們拿來,你們放半年都不吃!
我:問題是我們不愛吃啊!而且弄得不好吃,不想吃,尤其是鴨子,真的真的不想吃!
媽:我這是土雞土鴨吧啦吧啦(講述千辛萬苦帶過來我們不領情……)
我:我們都說過很多次不要買,不要買!是你自己非要買!你能不能聽懂我的話?我們是真不愛吃你那個鴨子,我們做來也不好吃!我們都是當天買菜當天做,不想吃你那些凍貨!麻煩又難吃!
媽:你不識好歹吧啦吧啦
兩人大吵一架。
一千年以后。
罵我:你咋每次都吃這麼少?多吃點兒……
我:我有胰島素抵抗!而且這次我糖耐沒過!
媽:啥叫胰島素抵抗?啥叫糖耐?
我:……
媽:別那麼矯情,多吃點兒,你不吃,娃娃也要吃……
我(爆發):你是不是聽不懂人話?
媽不可置信,隨后拍桌大吼,一把鼻涕一把淚控訴自己千里迢迢跑來照顧我,我卻不識好歹。
我(冷漠):從頭到尾,我都沒讓你來,你一來我就生氣冒火,只想喊你走!因為你、聽、不、懂、人、話!
兩人大吵一架。
我打電話給小姨,讓她勸我媽。
小姨反而勸我吧啦吧啦,我更煩躁,把媽做的好多事說了,直說她在這里我根本沒法安心養胎,讓她走。
一個小時后,我媽覺得我家丑外揚了,摔門離開,還把我拉黑了,也不來過年了。
我一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過分,後來就高興起來了。
不來好,拉黑好。
免得一天到晚發些騷擾視頻給我!
萬歲!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情,還不是最讓人冒火的,只涉及溝通。我媽更奇葩的在下面。
有一個控制欲很強的母親是種怎樣的體驗?
為什麼中醫接骨摸一下就好了,現代醫學主流還是跟著西醫,用各種專業醫療器械、專用手術室,嚴肅對待接骨?
你見過最無用的節儉行為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