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老人是累贅嗎,為什麼?
查看全部 43 個回答
回答1
2024/04/02

很肯定的回答:是!

累贅程度依次是:

自以為是脾氣性格差身體癱瘓等著你服侍〉性格好全身癱瘓臥床需要全天候服侍〉可以行動患老年癡呆〉感情基礎深厚努力生存積極向上開明的但身體略差〉自以為是脾氣差性格差但生活能完全自理〉有社會地位有錢的老人

所以,我認為身體差到需要他人照顧且是長久的老人絕絕對對是累贅。哪怕是感情非常深厚的,也是讓親人矛盾的,感情上不舍但現實理智耗費金錢體力精力上也還是累贅。

除非是非常自律能堅持鍛煉自己,積極向上,思想開朗,懂得學習跟上時代和年輕人小輩談得來還可能有地位有錢的老人才不是累贅!!

沒辦法,社會是現實的!

舉例我身邊的幾個老人:

A.著名的書畫家,92歲,現與最小的女兒住一起,小女兒照顧他所有的生活起居,有保姆參與。

曾有紀錄片拍攝他的晚年生活:還能行動,每天生活規律,早上起床早飯后就是習字練畫,午飯后在花園里逗狗看花鳥午睡。偶有媒體社會人士訪問,偶參觀畫展活動,過年過節宴請親朋賓客。他的家里還有上萬副他的畫作。

B.我的父母,父親80歲,母親75歲。我父母脾氣差性格也不好,兩人經常吵架。我小時候受夠了他們。但是他們對子女散養無剝削,你出去過的好是你自己的,你過得不好也盡量不要去麻煩他們。現在他們退休金足夠養活自己。我母親做過一次大手術;我父親沒有什麼大病,有一些腰肌勞損腿疼等小病。他們兩人完全自理生活,父親愛打麻將,每天要和鄰居搓幾圈;母親喜歡看電視文物類節目及逛古玩市場,每天都追著看會做文字記錄。他們每天過著還不錯的退休生活。

當然身體會越來越差,但是只能接受并經常出去逛逛(公交地鐵都免費),公園商場去逛逛,新的飯店小吃去嘗嘗。偶和老同學老同事聚聚會。還有每周末等我帶孫輩去吃飯,給我們燒一頓豐盛的飯。

C.我的公婆,75歲不到。我婆婆已全癱需人24小時照顧陪護。全家心力交瘁!我婆婆年輕時應該是小心翼翼,思慮過多,不愿意吃虧也不占人便宜的性格,特別節約。她不會燒飯不愛做家務,不是傳統的家庭婦女。我嫁過去,受了很多委屈,因為我及父母的脾氣性格和我婆婆截然相反,屬于她看不起我,我看不上她。她不想做家務我不會做家務。她還護兒子,我和lg吵架當面指責我卻不說兒子一句不是。在我面前說過公公壞話很多次。她連孫子的拉屎尿濕的褲子被子從不洗,總是扔給我公公或者扔給我。

在我產假里帶孫子才2個月不到就問我,她癱在床上我會不會照顧她。當然她也有優點,她喜歡上班掙錢,退休后從沒停歇自己又找了工作上班直到孫子出生,錢都攢下來都給了兒子。可是不幸的是,她70歲患了帕金森,然后一天不如一天,她沒有堅強的性格,不愿意鍛煉吃苦,身體差了,精神也徹底崩潰,5年后的今天她全癱在床上,需要人24小時陪護。這5年過程是讓我們都痛苦的,首先作為病人的她我們知道她痛苦,她漸漸手腳不聽使喚,但她不愛動,不聽醫生的要求配合運動。雖然吃藥但好像沒什麼效果,于是開始和家里人作搞腦子,她曾經說過,你們不知道我的苦。我只想說,我們也沒辦法,人生來就苦,您能堅強點嗎!現在她徹底放棄自己,不吃不喝不動,我們只能送她去醫院治療和康復訓練,可是她就像一個木頭娃娃任你們擺布,我公公在醫院里24小時陪護她3個月,我們還請了24小時的護工。

ADVERTISEMENT

我lg每天工作再繁忙,也需要去醫院看望她。現在她出院了回了家里,她就那樣躺著,我們又請了護工,和公公一起照顧她。我lg和公公會考慮到她得營養,蛋白粉奶粉水果蔬菜肉類谷物弄碎了給她吃,藥物繼續不停。護工每天要給她擦身和按摩。可是她就那樣了無生氣。公公很操勞,背再也不挺直,我也很怕他身體也垮掉。他常在我lg在的時候就讓我lg接手,可是我lg不太愛做,總也逃避。而我更是躲得遠遠的。我情愿燒飯和打掃衛生!所以你們說這樣的老人是不是累贅!!

第一次開啟下追更。

昨晚回去,例行吃過晚飯去看望婆婆。婆婆躺在護理床上,鼻子里插著鼻飼,雙眼緊閉。公公讓我lg給她涂眼藥膏,她最近幾天雙眼紅腫,不停的分泌眼屎,眼睛總緊閉著。

公公說她眼睛粘住了,所以要涂藥膏。我說讓社區醫院的醫生上門就診來看一下。公公表示在住院期間曾經患過一次,去看了門診,但是婆婆身體沒法坐直,無法在儀器上診斷,醫生就是配了藥膏堅持涂了三天就好了。然后我lg把婆婆眼皮扒開了涂上藥膏。婆婆半躺在護理床上,嘴巴含糊不清的說了一句話。我lg趕緊湊著她嘴問她說什麼,她又不說了,或者又回答一句聽不清的。我lg反復問她,你有沒有哪里疼?你眼睛疼不疼?她也是隔好久回答一句聽不清的話。我坐在邊上看著他們,突然我婆婆又說了一句,我聽清了,她說的是:生這種病!然后我就說是說的這句,接著大家都聽清了,我婆婆反復的說:生了這種病!生了這種病!我lg安慰她,你不要亂想,我們會照顧你的,年紀大了都會生病的,你就好好的吃飯別瞎想,我們一家人還在一起都在陪你。

我公公大聲說,你不要亂想!你這不算病!你配合我們會好的!你看,你同學馬上要來看你了,你還認識嗎?XXX、XXX,她還送了你鞋子的。這兩位同學是我婆婆中學同學,我婆婆之前還能動動半自理時,他們同學都來看過她不止一次,送了東西過來安慰。但我婆婆不愛欠人情,非讓我公公在家附近的大飯店宴請了這些同學一桌表示感謝。我公公說我婆婆喜歡熱鬧的,同學來陪她說說話。我lg回一句,她這樣跟她們能說什麼!我公公前幾天就開始找我婆婆的手機說要用婆婆微信聯系這些同學。看來這幾天聯系上了。而就是這幾天我婆婆開始話也不怎麼說了,本來她白天還會和護工說很多話。我也說了一句,也許媽她不想同學來看到她這樣,她要面子。我公公說,她愛熱鬧的。

我和lg不能再多說啥,相顧無言,自行回家。

這就是我公婆,其實他們我還有很多很多可以寫。他們的婚姻我認為是不幸福的,他們就像用一根繩索彼此綁的緊緊的,自己用力拉緊繩索,自己疼痛對方的繩索也被牽扯著拉緊而疼痛。

我曾經為了痛苦的和公婆的生活而和lg吵架,也受不了而產后抑郁。如今我會讓自己遠離他們一家「站的遠一點」看他們,讓自己遠離那個繩索圈。你們覺得我公婆算不算「累贅」?

繼續來追跟……

今天,本來開開心心的,假期里帶著娃去了外婆家吃午飯,去了醫院配藥,然后去一個人氣水果店買了水果。回家后我lg例行去看望了他的失能母親。今天阿姨是休假日,只有我公公一個人服侍我婆婆。中午在我媽家吃的午飯,我媽燒的多,然后我們就打包回來。

之前我公婆住院的時候,因為我們都要自己燒飯,所以每周末去我媽家吃飯,我媽就問我們要不要打包一些沒吃完的菜然后帶回來做晚飯,我們就可以晚飯輕松點少燒或者不用燒了。我把打包的菜放在公婆家,準備晚飯一起隨便吃點。然后我們三人回了自己小家。我lg說和他爸爸說好了,6點半去吃晚飯。6點半我們到了公婆家,結果我就發現我公公沒有熱我們打包的菜,就電飯鍋燒了一鍋白米飯,也沒準備任何菜。我心想是不是我公公嫌棄呀?其實我爸媽都是今天上午燒的,他們就是燒的多,準備讓我們帶回去,如果我們不要吃的菜,就讓他們不要打包。我們打包了腌篤鮮一大碗,炒豬肝(我還和我lg說這個可以打碎了喂你媽),紅燒肉圓(自己做的),小龍蝦(這個我爸是買的現成的,他特意買了兩份,中午吃一份,一份讓我們帶回家)。

然后,我趕緊自己默默進廚房開始熱湯再翻炒一下小龍蝦豬肝,蒸一下肉圓,還有我公公昨天的燉雞蛋多下來的熱一下。然后我發現灶台上有一小鍋白米粥,他放在上面但是冷的。我心里就隱隱擔心不要出事。果然,就聽到我lg和我公公吵起來!兩個人大著嗓門,我lg氣的就要回自己家。我公公追出來,在他肩膀上打了幾巴掌,說你不得了了,你什麼態度啊!我驚呆了,趕緊叫住我lg,他自己就跑回家了,叫他留下來吃飯也不肯,我和兒子跑回去兩次叫他,他說不吃。我們只好三個人吃飯,吃了一會兒我公公開始說起來:「我一定要辭了這個阿姨!她真的,老是用燙的水喂她,燙的水給她泡腳,還玩手機,一天里玩幾個小時,下午就是要午睡3小時。我反正不要她做了!」我回我公公:「你辭了她,現在疫情,找阿姨沒那麼容易,你一個人怎麼搞的過來?我和你兒子都要上班的。

」我公公嘴硬:「她這樣不行的!」然后,我兒子聽到了,就拿起我手機,說:「怎麼投訴她,我們投訴她!」我公公攔著:「你別投訴!」說起投訴阿姨,是源于半個月前,阿姨有天哭著來找我,說想走不做了,然后說爺爺對她有意見。後來我去問怎麼回事,爺爺就當著我面說阿姨這不好那不好,虐待老人還對他兇。阿姨當時就氣上心頭,對爺爺吼,說如果她虐待奶奶,她就不得好死!我使勁拉住她,她就跑回房間里理東西想走,後來想想不能一走了之,就讓我給公司說要換了她。唉,實話說,我和lg都覺得這個阿姨還行的。我就安慰她,讓她做完這個月,到時候她想走,我就和公司說,換人。阿姨住的離我們家很近,開電瓶車15分鐘內,她兒子在讀高一,所以現在疫情,她說很希望能留在我們家做,有次她兒子學校要打印資料,我說我們家有打印機,就幫她打印了,她當晚就回家送了下。

所以,她實話說,在我們家做,對她來說還是蠻方便照顧自己家的。然后那次她和爺爺吵架,我跟她說,你不要和爺爺頂嘴,他說什麼就什麼。他如果拿你撒氣,你就走開了去掃掃地。她就答應我再做一周到正好整月,但是她要求在奶奶房間里裝攝像頭,她說如果說她虐待奶奶她說不清,裝上攝像頭可以證明她清白。家里有一個攝像頭也是我lg上次找了阿姨,爺爺要求買的,後來就有一次網絡不好也沒在用。我趕緊讓我兒子把攝像頭找出來裝好,結果爺爺阻止,說不要裝了!我看阿姨架勢不裝她就不肯繼續做,所以強勢裝好,結果攝像頭用了2天又壞了,我讓我兒子去修好,我兒子說修不好,網絡不好。今天爺爺又來煩,我說攝像頭裝好,如果阿姨虐待老人就留下證據,如果不是虐待,她做的不好,我可以跟她說。

爺爺才不響。阿姨有一次還是表達想做滿這個月不做了,她說爺爺這樣子管著她她學不到東西人會變傻!我今天又再一次對爺爺說,阿姨一周休息4天,現在疫情不好找阿姨,等過了疫情,幫你這4天也找阿姨!爺爺一開始說好,接著又說不要了,我來好了,我一個人都可以!我說你確定?這個阿姨辭了你一個人?他又不響了!他又舍不得錢,又覺得操勞。然后,他突然說,別找了,反正這樣我會死在她前面!

唉,這就是我的公婆!

我聯想到我產假里,他們對我的態度,害我產后抑郁,後來,好不容易生活正常了,孩子讀了小學,他們又教我兒子說媽媽脾氣差,媽媽懶!我兒子對我說,我要帶爺爺奶奶爸爸去旅游,不帶你,你又和爸爸吵架還懶!我說這話誰說的?我兒子說爺爺說的!後來為了這事我和爺爺吵架,我lg也不幫我,我們差點離婚!

我公婆這樣子,他們并沒有生活的更好呀?!他們一個帕金森失能臥床,一個要操勞服侍,何苦來哉。他們以前看不起我爸媽,看不起我(其實雙方都是退休工人,我不知道我公婆優越感哪里來的),我還在國企上班,就是收入低,我lg有段時間收入挺高的,我公婆就開始飄了,對我各種意見(我和我lg結婚時,他和我收入一樣高,我國企,他私企)。現在我公公又瞧不起阿姨,可是阿姨勤勞工作,一家四口,大兒子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了快結婚了,小兒子在讀高一,阿姨和lg一起在這里打工。兩個兒子培養讀書,哪里不如他了?

所以做人還是善良,我是不相信報應之說的,但是人內心心存善良,與人為善一定不會有太差的結果。

你們說,這樣的老人是不是累贅!

繼續來追更。

爺爺把阿姨辭了,可是他沒有好好辭退阿姨,而是借口了吵架,把阿姨趕回家。阿姨當晚只能回家睡(還好住的近)。阿姨走的時候皺著眉頭,心里難受,我和她說,你今天回家去睡吧,明天早上就正常過來上班。她心里煩躁,說來了爺爺也要趕她或者說她,那我說你就休息兩天,沒關系不來也不扣你工資。阿姨回家后,當晚她就和家政公司聯系了(這個阿姨是我在家政公司找的,我和家政公司簽了半年合同,預付了阿姨工資的10%給家政公司作為服務費,這樣我家要求換人,阿姨如果有意外買保險,都有公司負責。期間我們已經換了兩人了。)家政公司也讓這個阿姨來我家做滿這個月,再幫我家換阿姨,也幫阿姨再找工作。于是阿姨和我說第二天6點來上班。

結果第二天6點阿姨到了爺爺家,爺爺不開門,阿姨給我電話,我還沒起床只能爬起來去給阿姨開門。然后,大約半小時后,阿姨和我說爺爺叫她走,不要她做了。她說那她就收拾東西回家了。

阿姨就這樣被辭了,我心里很煩躁,爺爺一個人要服侍全失能的奶奶是很辛苦的。要喂飯打鼻飼一天起碼5躺;給奶奶換尿不濕一天7-8次,大便奶奶便秘都是手指摳出來(恕我真的做不來!);還要給奶奶洗澡,洗腳(阿姨天天給奶奶燙一次腳),翻身等等。我家現在是買了一個護理床,有電動翻身功能,可以稍微輕松點。本來有阿姨在還要把奶奶扶到輪椅上曬太陽。幫爺爺找阿姨,是經過爺爺同意的。我們既有私心不想動手服侍奶奶,也是想爺爺輕松點,我不可不想做守財奴,現在還請得起阿姨為啥不請呢?但是爺爺不知道出于什麼原因,他趕走了阿姨,我和lg猜想他舍不得錢,但也不清楚。我反正不想管了,阿姨走后,爺爺叫我去看看,然后就指控阿姨說謊,指著一塊尿布說,你看看這塊尿布,阿姨說只用了1個小時,怎麼會這麼沉?阿姨就是懶不給奶奶換尿不濕還撒謊!我都懶得煩他了,我就想逃走!阿姨和我說過,中午有次午飯,爺爺說今天吃不下,讓阿姨自己出去吃面。

阿姨說她來燒點行不行,爺爺說我吃不下!阿姨只能問爺爺討一包方便面吃!!阿姨經常和爺爺一起吃剩菜的。當然家里住一個外人,像爺爺這種性格是很難融合的,像我是媳婦當年被他們各種嫌棄。

好在,後來我lg說,爺爺說讓他先一個人試試,如果不行再請人。意思是不要我們動手了吧。(還有一個政府補貼的護工一隔一天過來2小時,我lg準備再去申請政府補貼的阿姨也天天來,其他時間就我們自己出錢,這樣就可以保證每天有護工來2小時)。不過今天早上,6點爺爺一個電話把我們吵醒,急著叫我lg去,過了半小時我lg回來,我問怎麼了,我lg說他媽腳抽筋了,他爸很害怕。目前我家的老人狀況就是這樣,你們說是不是累贅,心累不累!我要去和家政公司聯系下呢,看能不能將還有倆月的已經付的中介費后延一下。

前天付阿姨工資,阿姨還一定要退我錢,我拒絕了。我就是不明白為啥有的人可以好好溝通,有的人卻不行,爺爺想省錢為什麼不能好好辭退阿姨,非要搞這一出。

時隔一個月,爺爺又來出花頭了。找人吐槽也沒用,來記錄輸泄下情緒。

奶奶前段時間開始出現有痰,我們4次送奶奶去醫院。昨天我和lg帶小孩暑假旅游剛回來。旅游期間,爺爺就來電話吵架說奶奶痰多到要堵死了,我lg找了朋友幫忙把奶奶送入醫院,幫他們搞定了病床。我們三一回來,奶奶就出院了,昨天第一天回家。晚上下班,和lg一起去看望。爺爺又開始作了,之前爺爺就自己說想和奶奶去護理院了,這樣省事。但昨天回來了又說不去護理院,要在家里,要再請阿姨,還要本地人!我找的家政那里很多別的省農村阿姨,但找不到本地阿姨。爺爺說,他昨天坐公交在公交站台碰到一個90歲的云游老頭,就和他聊天,老頭說自己以前身體不好請了18個阿姨,阿姨真的難找呀,各種不好,換了18個,他病好了!然后爺爺對我們說,也許找滿18個阿姨,奶奶就能有奇跡身體好了。

我聽的簡直瀑布汗 。回到我們家,我問我lg,怎麼辦,要找阿姨嗎?還是幫他們找一下護理院。lg說就先找阿姨吧。于是我今天一早又聯系了家政公司。家政公司第一時間就推薦了阿姨,我將資料等都發給爺爺lg看,一再問是否明天讓來上班,爺爺又不回我了。把我晾一邊。

我想了一下,說穿了,爺爺還是舍不得錢,我們出他也不愿意,他仍然認為兒子的錢也屬于他的。他大概最好是我們幫他一起照顧奶奶,可是,我們工作繁忙,還要管孩子,真的不可能幫他做。而且,他兒子是獨生子,從小衣來張口飯來伸手,一點家務不做的,爺爺是怎麼認為這樣的兒子會親自去挖屎?而我也一樣,作為80后的我們都沒有做過這種臟活,我知道作為親人的感情是可以克服這些,可遺憾的是,我對兩老一點感情也沒有,我產假里他們對我的嘴臉歷歷在目,我和lg吵架,他們趕我出家門的惡毒也歷歷在目,現在我還愿意維持這個家庭,主要為了孩子,其次看在lg的面子上,再其次我還是認為人要心存善念。

所以再找阿姨或者送護理院是最佳方案,否則爺爺只會把自己身體也折騰完。可惜,爺爺也許永遠也無法看清現狀,不能明白道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許這句話是真的。

再來追更了,順便吐個槽。

前段時間,爺爺就開始和孩子說和我們說,他的眼睛看不見了,有時候就是看東西有一個圓圈!他要瞎了!很嚴重什麼的。然后奶奶住院期間,他也自己去眼科看了,然后說醫生騙錢,做了些檢查要800多,醫生說治療就是要打針,大約要8萬!我問爺爺那是什麼病呢?爺爺說醫生沒說。

我堅持要帶他去醫院看,他不肯,後來孩子也有點斜視,我就讓孩子去看,孩子就說好的,那讓爺爺一起去看。于是我帶著孩子和爺爺一起去眼專科醫院看了。最后診斷下來是黃斑病變。

和另一醫院判斷一樣,需要打針治療。但這里的醫生說了要先做造影,才能判斷是否適合打針治療,如是干性那就打針也沒用,如是濕性才有進一步治療的必要。

到這里,我覺得我也是盡了媳婦的義務了。爺爺在醫院里就發表了,他說他不要治了!我在醫院里,我兒子也在,醫生先是勸他,子女孝順但老人也要聽話!我再一次苦口婆心,勸他進一步治療,好話壞話已說盡!他不響,同意預約做造影。

到了去造影的日子,這次是他兒子帶他去。但是因為開學前,醫院停車場和門口都找不到停車位,他們父子倆商量下來決定開學后的工作日來,醫院不會這麼擠。

然后這兩天回家,我問爺爺和我lg你們什麼時候去做造影。爺爺回答,他不去治!不要去!我又疑惑了,我說你咋又變卦了?他說婆婆離不開他,他去醫院,阿姨要虐待她!

對,我們又找了一位阿姨,這次是做白班不過夜。爺爺又每天開始在我們面前說阿姨壞話,無外乎,阿姨用燙水喂奶奶,阿姨不幫奶奶按摩,阿姨偷懶玩手機,阿姨貪吃,她吃了20個大餛飩!我最恨他在孩子面前說阿姨的各種壞話,帶著嘲笑鄙視,冰箱里牛奶越來越少!我們都沒怎麼吃!孩子說,阿姨吃的嗎?上次暑假里那一箱餅干都是阿姨偷吃掉了!這個阿姨也偷吃。孩子深信不疑!我想起孩子讀小學1年級時,孩子有次對我說,你老是要吵架!我以后不帶你出去旅游,我只帶爸爸爺爺奶奶!

死循環!他不去醫院,他瞪大眼睛對我說:話放在這里!我會死在她前面!

我無語……我心里不時有這種「壞」心眼,你不去,你瞎了,我們就把你們一瞎一攤的往老人院一送!眼不見為凈!

昨天我爸媽去看望我公婆,他們硬塞了一個2000的紅包給我公公。我和我爸媽說,沒必要,我媽說,我婆婆剛住院就包一個吧,他們費用大!最近我公婆住一次醫院他們就包一次紅包。我想起,孩子1年級下學期時,我lg說要去深圳過年,那里暖和順帶旅游,他爸媽必然是要帶的。我提議,每年是和雙方老人一起過年的,我爸媽都沒有坐過飛機,帶他們一起吧,我lg欣然同意。那次旅游,我爸媽很感激,他們說開了眼界。回來后,我們算了下出賬。費用全部是我lg出得,那幾年他收入不錯。我婆婆趁我lg不在,私下對我說,一個人開銷要3000呢,你爸媽兩人要6000!

話說,那幾年我lg收入不錯的時候,我真沒少受我公婆氣,他們一直覺得我是外人,覺得他們才是一家人,因此各種挑我刺!因此我爸媽出去旅游我lg是不可以請客他們的!那幾年,我在家里不開心,從生好小孩開始,我就產后抑郁,我生完孩子,沒人想到要照顧我就不說,月子里還整天給我挑事。

後來,孩子2年級有一次為了孩子不聽我話,頂撞我,我罵孩子打孩子屁股,爺爺站出來和我吵架,我發瘋了氣死了和他對罵,爺爺給我爸媽電話,讓他們來接我走。我爸媽半夜2點打的來把我接回家(那時候我和我爸媽太傻),後來我和我lg就開始鬧離婚。其實,要不是為了孩子,想到那些事,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再維持這段婚姻,但看在孩子面上,我和lg後來和好了。然后我婆婆那時候已經確診帕金森腿腳不靈便了,她有次在我lg不在時,對我說:讓我寫欠條!呵,我對她說,確實!你找你兒子簽字!所以我想說做人要講基本的良心!我和我lg結婚時,我工作比他好,我攢了15萬給他們裝修房子結婚用,你們咋不說給我欠條!後來結婚禮金都給我公婆還債!做人無德,結局會怎樣?心思不放在大愛上,而是斤斤計較,各種算計!結果你們算到自己的身體會差成這樣嗎?這真的怪你們自己!你們不把心思用在照顧好自己,不把心思用在讓小輩過好日子!整天算計。

唉,真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來追更啦!

今天是重陽節,本來應該孝敬老人,但我必須來吐槽。

公公叫我買一個天貓精靈,說要送給按摩的護工阿姨,說這個阿姨人真的好的,她一直說天貓精靈真好(是我買了放在房間里給我婆婆聽音樂),爺爺說想著送她一個。當然我給買了,然后爺爺也不給我錢。

來說說這個護工阿姨,這個阿姨是社區的阿姨。在我們城市,已退休參保老人,通過鑒定其身體患病程度,可以申請免費的護工阿姨。不過就算鑒定為最高級別的重癥,也只能申請到13次每次2小時(之前不收費,現在是5元一次)的護理。每次這個護工阿姨來,我公公就讓她給我婆婆按摩,幾乎2小時不停。之前其實還來過一個,因為是官方,所以都是本地阿姨,之前阿姨後來不做了。

我公公本就喜歡本地人,所以就商量,自己再掏錢余下17天,讓阿姨天天來按摩,自己掏錢每次60元。最近假期,阿姨也是要休息的。我們請的全天阿姨休息3天。這個社區阿姨本來也應該休息,但她還是來了。我公公說,這個阿姨多好,昨天是她侄子結婚,她其他家的都不去了,但看我婆婆可憐,所以一大早7點來幫我婆婆按摩掉再去侄子家幫忙。我公公說他昨天給她發工資,說應該3倍,他就給2倍吧,結果阿姨非不肯,還是退回了一倍的錢。

我說應該給3倍,就應該給。我公公說,她可憐我婆婆。我心里嗤之以鼻,就是在裝可憐掠奪人家的同情心,我公婆真的最會做這種事了。想到我和我lg結婚時,我婆婆裝可憐,說自己沒錢了,裝修都是借的親戚。我就好心給了公婆錢裝修,再把收到的結婚禮金(全部,包括我面上的親戚朋友,我爸媽親戚的禮金也都給我了,盡管都是他們以前掏的錢)全部給我婆婆讓她去還借款。

後來孩子出生,我還是傻傻的,把禮金給他們讓他們快點還清借款。可是後來事情是怎麼發展的:後來我lg工作做的不錯,收入高了,而我產后抑郁(這也拜兩老所賜),沒能及時跳槽,國企也不可能有高收入,公婆就越來越看不起我,開始制造各種問題。我和lg那時幾乎天天吵架,差點離婚。分居時,我看清時局,不再理他們,對我lg也是,你自己看著辦。最后我lg還是妥協了,和父母分開住了。然后,我婆婆很經典的,趁我lg不在,就叫我給她寫欠條,是那時候買房子,賣掉了一套我公婆的舊房子,但是不要忘記他們兩一直住在我們的婚房里。

所以,我心里在想,這個護工阿姨明顯是被我公婆占了便宜。之前的一個護工,我們也是13天官方,17天我們付錢,但是是通過官方,社區都知道的,工資也是付給社區,社區再給阿姨。

後來,社區不同意這樣操作了。因為阿姨每天上班時間是被安排好的,之前的護工也倍調走了。現在來的護工過了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又被我公婆洗腦了,而且同意不走官方,私下操作。我心里想,這個護工處在危險中呀,萬一和雇家發生矛盾,她都說不清。我公婆還要壓榨她勞動力,人家天天來,國家法定3倍,阿姨不多收做著好人好事。

我公婆就是能占點人家便宜就占一點,占不到了就翻臉不認人。就是欺負善良好心人。

又來追更啦,我們又換了兩波阿姨了。

上次一個做白班的,還沒做滿一個月老頭又是直接叫她回去了,也沒和我們說。中介阿姨都沒找我,拖了好幾天。我都不想管了,心想管我屁事,到時候錢照給,沒人做活。老頭去受苦。後來我還是聽了我lg的話,給阿姨中介聯系,付了阿姨22天工資,阿姨和我抱怨,說給的不對,還說不讓她做也應該提前3天通知。

我就只能安撫阿姨,又給她多付了一天工資。阿姨就罷了。

之后中介也給我再安排了一個阿姨。老頭又提出要住家阿姨了。這個阿姨來了,頭一天一起吃晚飯,我們正好吃螃蟹,我就給阿姨夾了一個。我公公趁阿姨不在問我:那誰少吃一個?他們準備了6個我和lg孩子每人2個的量(我公公以前從來不吃的),我說我少吃一個,我心想這有啥呢?少吃一個螃蟹怎麼了,我也嫌剝煩,再說阿姨頭一天一起吃飯,總不能不顧她吧。

阿姨挺大方的,就吃起來和我們說她那里的螃蟹什麼樣的,有啥區別,只是阿姨普通話不太好,我有點聽不懂。阿姨老家應該是很窮的地方,她這里都沒有家的,所以和我們提出來一周休息一天也不要了,正好也和我們意。就多給4天工資,我公公可以輕松點。但,我又接到了中介的微信。唉,我公公又和阿姨吵架了。這個阿姨才來幾天時,我公公就對我們說,這個阿姨好,她一來就上手按摩,不停,還和我婆婆說話。我就說那你對她好點。我公公說:不知道以后怎樣。

我公婆心里一直覺得人性是惡的吧,為什麼一個月不到,又開始對阿姨有意見呢?明顯阿姨挺樸實,一定很在乎6000多的工資,自然會好好做,為啥不好好對她,讓她勤懇工作呢?

又來追更,其實我心里最近有氣,起因是和lg矛盾,我兒子幫爸爸還對我動手。唉,我也要反思,我脾氣不好不能冷靜處理,有時候你最在意什麼,最在意的就會打擊你。主要想到我對兒子貼心貼肺,他卻對我毫無感恩還抓住一點點問題揪住不放(問題也是我lg指責我吵架時說我),但我lg不好,我兒子常常不敢還嘴,最多不理他。想到我lg我兒子都有我公婆的基因,自私的視利益為一切的基因,難道是骨子里刻著的?不管怎樣,我要用點方法和他們相處,尤其孩子我希望他能過的更好。

曬一張老頭讓孩子打印的A4紙說去外面張貼。我能給笑死,還采購部經理。

在老頭主動辭退無數阿姨后,前一個阿姨在做了一周后,自己和中介說她不要做了,說吃的太差事情也太辛苦。然后中介給介紹了一個新的阿姨:華姐。我現在和阿姨都不在添加微信,不在交流,避免又讓我為難!但是這個華姐有一天晚上她上樓來找我。她和我說,昨天奶奶的胃管被奶奶自己拔出來了20厘米左右,因為是半夜,她看到爺爺正睡的香,所以沒有將爺爺叫醒。第二天早上爺爺發現了,就塞回去,阿姨說是晚上看到的,爺爺就發火了:你塞進去啊!你不會那你叫醒我!你知道為了她花了好幾百萬嗎?你不說出了事情你承擔的起后果嗎?華姐被嚇到了,她非常害怕就和老公打了電話,她老公就和她說你還是不要做了,如果出了事情,讓你賠償怎麼辦呀?或者你要找老人的孩子和年輕人確認清楚!華姐應該是個聰明人,她知道我們就住樓上,她就來樓上找我,把事情經過和我說了。

我安慰了她,并向她保證不會發生賴在她身上這種事情,大可放心!她還和我說有次爺爺在衛生間很長時間,她也不知道爺爺在干嘛,里面也沒有任何聲音。但她擔心起來,怕爺爺不要昏倒在里面,所以她盯著衛生間的門好久,她老公也和她說了,家里兩個老人,其實她除了護理奶奶,對爺爺也有一定看護作用的。後來爺爺出來了,她才放心。我表示很感激她,確實想的很周到,也希望她繼續好好做,還問了她伙食怎樣。華姐說,伙食還行的,最近還吃了紅燒肉,再說她以前就是農村人,對吃不講究,有一口飯面都行。我心想也許經歷了上一個主動辭職的阿姨,老頭也態度有所改觀,這阿姨又能考慮周到,阿姨也電話過我幾次,我就主動加了阿姨微信,方便聯系。經歷了第一個阿姨,我真的不再愿意加阿姨微信,都希望中介來解決。

然后給這個阿姨發第一次工資,老頭拖了兩天,阿姨就找我了,我說你找中介了嗎?阿姨說她不是這家公司的人,是另一家公司借調的,她也先出了中介費,現在她找她的公司也沒理她,也找不到我的中介公司。我有阿姨微信,了解清楚后,我還是自己微信轉了她工資。但是昨天長假第二天,一大早阿姨把我叫下樓。又來了,老頭又讓阿姨滾蛋了,而且就是馬上讓她走,阿姨很不開心,讓我來評理,還就工資和老頭髮生了分歧,阿姨拉著我不讓我走。最后我又做了協調,除了正常工資我自己多陪了她300。

我下一個阿姨再也不加微信了!老頭實在太難搞了!我真的做不了壓迫弱勢群體的事情。昨天這個阿姨說現在五一你讓我到哪里去找工作,她在這邊是沒有家的。她還要出去找地方住,而且她也先將中介費付給公司了。她說辭退她應該要提前一周的。我無言以對。她說老頭這種人根本找不到好阿姨,沒有人愿意為他做事!我繼續無言以對。

好吧……我不希望這個帖子繼續更新。看著老頭的臉越來越瘦凹陷下去,他的眼睛眼底斑塊後來再也沒去醫院看。我真的覺得他會過的越來越差。老太就更不要看了,像活死人一樣躺在床上已經一年半多了。我真的希望他們能過一個幸福的老年生活的。可是……

對了,最近我父親也住院了。他是肛門膿腫住院手術。剛開始還是有點擔心不知道得了什麼病,只覺得肛門那里很疼有一個大疙瘩。

我幫他看準了醫生掛號,醫生馬上讓住院手術。一切都挺順利的,只是膿腫引流手術。術后幫他醫院找了護工。住院期間我去了幾次,我媽都沒去醫院,我爸說護工阿姨實在太好了,很肯做。每天幫他洗屁股,需要用消毒水以及一種中藥泡洗屁股。我媽也是不怎麼去醫院,住院一周,我媽就去了三次,每次5分鐘。我爸吃飯都是給阿姨錢讓阿姨幫他訂飯。我爸說阿姨真的好,他們是男病區,這個阿姨一對二,阿姨說沒事的,我做這個習慣了,都是病人不分男女。反正我去看我爸,我爸就是阿姨左一個不錯,右一個不錯。醫院里的醫生護士也都個個好,他們因為看到我爸80多歲,所以非常照顧,都說我爸這老爺子一點都不像80歲。我媽直接也不怎麼去。這風格和我公婆真是差太多了!汗顏啊 我爸出院后,還需要一周復診一次,直到長成肛瘺再做一次手術既可。

第一次我帶我爸去復診了,長得不錯。第二次復診是后天,我爸叫我別陪了,他自己去就能搞定。他說現在屁股也不疼了。每天就是要用消毒藥泡洗屁股。

評論
分享
更多回答
回答2
2024/04/02
是,很抱歉回答的太過于真實。但不僅僅限于老人。你會發現,社會上所有不能完全依靠自己的,不能獨立的,需要別人的照顧和幫襯的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3
2024/04/02
我現在就在伺候90歲老年人。 她沒有老年癡呆,但她5分鐘看不見人,就不停的叫喚,誰呢 誰呢,不停的反復叫,直到你重新坐回她邊上。 出于善意接盤照顧她的人,從此失去自由,拿一個快遞,都視為對她的不孝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4
2024/04/02
我正在經歷著貼身照顧父親的生活,很累,很崩潰。老父親今年79了,一位老農民,除了農合,農村高齡補助,沒有什麼保障。母親十多年前去世,她走得很急,讓我措不及防,痛苦了很久。之后我們兄弟姐妹都比較關注父親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5
2024/04/02
是的。我奶奶中風以前,她跳舞出國旅游,以至于我幼稚地認為養老很容易。奶奶偏癱后,基于身體的痛苦以及對死亡的恐懼,她整個人吃不好睡不好,難受崩潰,脾氣越來越越壞。動不動打人罵人,大喊大叫,鄰居投訴,搬過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6
2024/04/02
真相很殘忍很殘忍。富裕且健康的老人是家中至寶。既有物質財富又有人生經驗。同時沒有任何負擔。富裕不健康的老人是家中的發財樹,為了財富延續著自己的生命,一般是有充裕退休金的老人,如果是私產,情況不容樂觀,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7
2024/04/02
昨天早上,老爸拉肚子,在趕到衛生間的半道上拉在了褲子上。短褲、長褲、甚至襪子全弄臟了。我在給他洗刷的時候差不多要嘔吐,但是我什麼也沒有說。我知道,他已經夠羞慚了。這時候鄰家的阿姨過來串門,問我:衣服為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8
2024/04/02
有次跟出租車司機聊天,老哥快60了,他說每天早上4點多起來,把家里80多的老媽生活起居上的事情都收拾利索,然后出來工作,老太太老年癡呆好幾年了,經常半夜喊叫,聲音特別大,鄰居也沒招只能默默忍受,白天他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9
2024/04/02
「老媽,你快點死吧,我受不了,你死了我就得解脫了」,「我也想死啊,但死不了,我怎麼辦」?這是一個73歲的老人跟她95歲老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0
2024/04/02
對我姐姐來說,老人身體健康的時候一點不累贅,我父母和我姐同住了十來年了,我母親可以幫她燒飯,我父親可以幫她接送孩子,前幾年她還生了二胎。但生病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前幾天,姐姐打電話來,說母親這次體檢甲狀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1
2024/04/02
老人是累贅嗎?殘疾人是累贅嗎?女嬰是累贅嗎?沒有生育能力的中年婦女是累贅嗎?35歲以上的中年人是累贅嗎?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肥宅是累贅嗎?沒受過教育的窮人是累贅嗎?拿不動長矛的戰士是累贅嗎?打不過虎豹的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2
2024/04/02
老人絕對是累贅,不接受任何反駁。但你剛出生時也是個累贅,那時候老人還年輕,他可沒有掐死你然后自己去浪。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3
2024/04/02
我的奶奶不僅命硬,心還硬。 她今年已經93歲了,她的三兒子,也就是我爸,六十歲就已經去世了。 奶奶命硬的很,心態極好,從不和別人置氣,也不會因為什麼事,不吃飯。 心態極好,所以長壽,讓我們引以為戒啊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4
2024/04/02
是不是累贅,跟老不老沒關系。跟是否費錢、是否費人力有關系。一個生活能夠自理,還能拿高昂退休金的老人,有可能還是家庭的搖錢樹。一個生活不能自理、收入為負的年輕人,說不定更累贅。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5
2024/04/02
我不知道,看感情吧?比如我婆婆,我覺得外顯行為上來說,我婆婆說不定對我比我媽對我好。我猜,在我婆婆心目中排序,孫子第一,兒子第二,老伴第三,媳婦第四,自己第五。是一個無私奉獻的老人。如果兒子和媳婦有利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6
2024/04/02
咋說呢,分人吧。明事理,年輕時對得起兒女,老了就不會是累贅,兒女心甘情愿的伺候。不明事理,打年輕就自私的,老了就是累贅!你問的好巧,我媽剛生活不能自理,就是累贅,我天天吼她,是因為我打小積壓的委屈,我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7
2024/04/02
是!但要看是誰家的老人了,和老人做過的事情和德行。我家的就是累贅!我爸已過世,我媽就是累贅。她70,沒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沒收入,還賊怕死,還虛榮愛錢,嘴還欠。說說我覺得她是累贅的原因吧。①我上面有個姐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8
2024/04/02
自從我媽退休在家,家里干干凈凈,連大理石地板都锃光瓦亮,廚房簡直跟新的一,院子的花草樹木都越來越漂亮,感覺貓狗都變開心起來。每天下班到家就有熱湯好飯,連泡菜酸菜都是自己腌制的,最近又泡了2缸青梅酒,她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19
2024/04/02
不管對個人是不是,對國家都不該是。因為建設這個國家的人——不管未來有沒有退休金,有沒有各種福利保障——有一天都會老去。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20
2024/04/02
是的,老人其實自己也明白 社會就是這麼殘酷,不能創造價值,就是累贅,包括家庭。尊老主要是制定規則者給自己留的后路。也是給正值創造價值的人們一個安慰劑大餅。愛幼是為了讓更多的幼崽長到壯年來創造價值。一切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回答21
2024/04/02
老人分兩種老人,一種體制內有高額退休金,動輒每個月10000退休金起步,和社會平均工資的倒掛的,生病還有高額報銷的。一種是農民沒有退休金年輕時候三提五統現在一個月100塊養老金的。你猜他們的晚年怎分別 ...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評論
分享
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