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飯發生的談話。
我媽:你明天出去麼?
我(有先見之明):什麼事?我出去。
我媽:什麼時候出去?
我:上午。
我媽:上午幾點?
我說:7、8點,有什麼事?
我媽:能早點出去麼?
我(失去耐心):到底什麼事?
我媽:外公、外婆明早體檢,早上出去的話方便順路送下麼?
我(沒繃住):明早外公、外婆體檢需要我開車送下,一句話的事情你要提這麼多問題自己不覺得煩麼?
我(深呼吸平復心情):明早幾點出發?
我媽:等下我去外公家里問問?
我(內心OS:阿西八):你這手機用來干嘛的?
我媽:外公、外婆從來不接電話的,你曉得伐?
我:那(同住的)舅舅、舅媽呢?不能打電話給他們,讓他們問問再轉達?
我媽:你不知道,他們。。。(支支吾吾,啥原因都沒講),等下我過去問下兩位老人。
以上類似談話還發生過很多次,最糟心的是,我媽還會美其名曰:我好聲好氣和你交流、你怎麼一上來就不耐煩。